周叶满嘴糖

【周叶】漫漫 03

前文指路-02


新一年的全明星周末如期而至。

叶修正窝在暖和的被子里与荣耀女神约会,突然脸上一冷,激得他一个哆嗦,忽的就睁开了眼。

在被子里将全部暴起的鸡皮疙瘩抚平,叶修扭过头,就看见苏沐橙双手抱臂的站在他床前,一副居高临下的样子看着他。

将脸又往被子里缩了缩,叶修用眼神控着诉苏沐橙这种丧心病狂的行径,刚想开口说话却被抢了先机。

“你委屈什么呀委屈,昨天跟你说好了今天要赶飞机的,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快起来快起来快起来,再不起来我掀你被子了。”苏沐橙叉着腰,哪里还有平时的女神形象,气势汹汹的催着叶修起床。

叶修还没醒透彻,迷迷糊糊的舍不得自己温暖的被窝,十分心疼的蹭了又蹭,才恋恋不舍的开始穿衣服。穿着穿着他终于回过味来,嘶了一口凉气说:“哎沐橙,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你竟然像黄少天一样那么能说会道呢。”

苏沐橙正在帮他把厚衣服往行李箱里塞,闻言手下动作不停,眉毛一挑似笑非笑的回过头,问他:“你这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呢。我跟你说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快点快点去刷牙,随便收拾一下该走了。哎哎哎你再缩回去我真的要拿你捂手了!”

想象了一下在空气中暴露了如此长时间的手贴在自己身上是个什么感觉,叶修又一个哆嗦,认命的下了床:“你说联盟好好的搞什么全明星周末,本来就那么几天休息还要硬挤两天搞个活动,真是劳民伤财啊……停你别回头我还没穿好!”

没有开空调的室内冰冰凉,叶修冷的直跳脚,他哆哆嗦嗦的穿完所有衣服,然后一脸苦大仇深的进了里间洗漱。

苏沐橙看他关了门,赶紧把藏好的给叶修买的新衣服塞进箱子,然后扣上了箱盖。

 

B市的冬天比H市更为寒冷,在飞机上补了个眠的叶修起了精神,用这辈子最快的速度钻进了前来接送他们的商务车里。

将脖子完美的隐藏在厚重的围巾之下,叶修晃晃脑袋打了个喷嚏,接过前方递来的纸巾,擦着鼻子说:“大眼你们车里怎么不开空调,多冷啊。”

坐在副驾的王杰希侧过脸瞥了他一眼,语调平静:“一冷一热容易感冒。”然后回过头,将他上上下下好好打量了一通,说:“看你那么畏寒,多半是平时作息不规律导致的体虚,平时要多注意锻炼,多吃性热的食物,最好配以枸杞、人参、山药炖汤……”

“……王大眼你们微草真的是开中药馆的吗!”叶修目瞪口呆的打断了王杰希的话,伸手接过苏沐橙递给他的暖宝宝贴在里衣上,舒服的喟叹一声,然后向后仰倒再椅背上闭起了眼睛。

身上的热源配合着车辆小幅度的颠簸使他很快又陷入了梦乡,一旁的苏沐橙小声的和王杰希在聊着什么,朦胧间隐约能听见一些中草药的名字。梦里莫名的出现了小时候父母逼他喝中药的场景,叶修痛苦的捂住了嘴,眉头深锁,大有一副宁死不从的架势。

苏沐橙从王杰希那里问来了不少独家食补配方,一一的记在了随身携带的本子上。她笑着向对方道了谢,回身就看见叶修紧锁的眉头。

轻轻的在那几条沟壑上戳了戳,苏沐橙小小声的笑了起来,末了又无声的叹了口气,望着窗外的景色发起了呆。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没吃饱但睡足了的叶修钻出车门,大大的伸了个懒腰,就看见周泽楷双眼亮晶晶的正在馆内透着玻璃看他。

突然有点想回去看看小点了呢。叶修心里想着,笑着摇了摇头,和其他人一起向场馆内走去。

脚还没踏进门,主办方就在台上大声的朝他们吆喝,紧催慢赶的让他们赶紧过去彩排。

说是彩排,也不过就是走个过场,全明星周末多在互动,其实根本没有排练的必要。

众人按着主办方的意思照顺序走了一遍,结束后便闲来无事三三两两结伴去玩了。

苏沐橙早就拉着楚云秀不知道跑去了哪里,叶修被黄少天一直嚷嚷的“PKPKPKPKPKPK”烦的不行,捂着耳朵绕着喻文州转圈圈。

周泽楷站在一旁,看着叶修花式逗黄少天玩还不停放垃圾话的样子,僵着身子不知如何是好。

喻文州一直安静的待在原地充当柱子,看见周泽楷踌躇犹豫的样子,便开口问他:“小周你有什么事吗?”

周泽楷朝他感激的笑了笑,回答道:“找,叶前辈。”

挥手告别被拖走的黄少天,叶修拧开瓶盖喝了口水,又递给周泽楷一瓶,看着对方手里露出的那截黑色挂绳,笑着说:“走吧,去哪。”

 

来到早就问主办借好的对战室,周泽楷将手里的U盘插进接口,有些兴奋的将有疑惑的对战视频打开,邀请叶修来正对屏幕的椅子上坐下。

叶修摆摆手,让周泽楷先坐下,然后将隔壁的椅子拖过来坐在他身边,开始分析起所有拷贝过来的录像。

室内的暖气似乎有些使不上劲,叶修身上贴满了暖宝宝也没觉得冷,就是苦了刚拍完广告没有多穿衣服的周泽楷。

两人坐的极近,难免会有肢体上的触碰,叶修在一次不小心碰到周泽楷的手的时候被那冰凉的体温冻的一哆嗦,赶紧撕了一个身上的暖宝宝给他贴上。

“你别介意啊我这没有新的了,先凑合着用,哎我说你怎么那么不注意啊你瞧瞧你的手冷的和冰块似的,手是职业选手的生命,要是冻坏了怎么办!”叶修挺生气,觉得这小孩怎么那么不注意,要是手真的出了什么毛病到时候哭都没地方哭。

周泽楷鼻尖红红,乖巧的坐在椅子上,眼神里的委屈都快要溢出来了:“暖气,坏了,没想到。”

叶修无奈的看了他一眼,也不好再说他,观望着在四周搜寻了一通,没有发现什么可以用来保暖的东西,就干脆把脖子上的围巾给取下来给他戴上,聊胜于无。

带着体温的围巾温暖了周泽楷颈间的肌肤,叶修给他系的实在说不上好看,乱七八糟的圈在脖子周围。他虚拢起松散开的布料,缩着脖子蹭了蹭,高兴的弯了眉眼。


评论 ( 10 )
热度 ( 86 )

© 喵呜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