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满嘴糖

【周叶】漫漫 02

前文指路-01


两人在商定了指导时间后又聊了许久,多是刚才赛场上周泽楷的失误和不足之处。

周泽楷听得认真,重要的地方更是拿笔记在了本子上,才一会就写了满满三页纸,图文结合,十分详细。

叶修看向他的眼中带着赞赏,略一思索,便接着为周泽楷剖析个人赛中的表现。

周泽楷目光灼灼,叶修指出的问题有好几个对他来说一直是攻破不过的难关,如今对方不过是寥寥几句,与他却有如醍醐灌顶,难关瞬间瓦解。

 

一阵音乐声响起,周泽楷止了话头,拿出手机,看见屏幕上显示的经理二字。

“喂小周,你在哪?我们要回去了。”

周泽楷皱皱眉,遗憾的偷偷往叶修那瞥了一眼,闷声闷气的说:“就来。”

轮回经理以为他还在为比赛不高兴,在告诉他等候的具体低点后,又好言好语的安慰了好几句才挂了电话。

叶修站在一旁,就听见周泽楷全程恩啊哦的回着电话,觉得这小孩真的非常有意思。

他捂住嘴假装咳嗽的样子,没有遮蔽物的眼睛止不住的弯了起来,然后在周泽楷回头的前一秒恢复原样,率先开了口:“时间也不早了,回去吧。”

 

 

常规赛紧凑的赛程使两人回去后都无暇有多余的交谈,只匆匆互相加了QQ好友之后便纷纷没了消息。

叶修研究出了一套更适合现在队伍的打法,每天都没日没夜的训练着,在冬休期来临之前已颇见起色。

12月的南方着实冻人,叶修吹不惯空调,裹着绒毯在电脑前面不停的看看写写。

苏沐橙推门进来就看见一颗毛茸茸的后脑勺顶在一张浅黄色的毛绒绒的毯子上,没忍住伸手摸了摸。

“哎哎哎干什么呢没大没小的男女授受不亲知道吗。”叶修叼着烟回过头,眼角带笑的说她。

“哎呀你小心点烧到毯子!”苏沐橙真的被吓到了,叶修的烟刚才堪堪擦过毛毯,万幸没有点燃。

“没事没事这不没烧着嘛。”叶修摆摆手,继续看她:“说吧不在屋里训练跑我这干什么,不会就是为了摸我的毛毯吧。先说好这可是我的命根子我不会给你的!”

苏沐橙嫌弃的吐舌头:“我是来提醒你,你和轮回的那个新人约的时间快到了,我知道你肯定忘记了。”

叶修一拍脑袋,恍然大悟:“你别说我还真忘了!谢了啊沐橙!”

苏沐橙正在往他桌上堆暖宝宝,一个一个的层层又叠叠。闻言她甩了甩手权当收下道谢,继续她的造山大任。

堆完小山,苏沐橙满足的舒出一口气,笑嘻嘻的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叶修看着慢慢合上的门,又看看那堆摇摇欲坠的小山,摇头笑着拆了两个贴在腿上,然后打开了订票网站。

就在要点下确认付款那一秒,敲门声咚咚咚的响了起来,叶修喊着来了来了的打开门,就看见门外站着今年训练营里新来的小队员,一脸害羞的眨着眼睛看着他,结结巴巴的说:“叶叶叶叶神陶老板叫你过去一趟。”

叶修回了句知道了,看对方还杵在原地犹犹豫豫扭扭捏捏的好像是话还没说完又不敢说的样子,有些好奇的问他:“还有什么事吗?说吧别怕。”

小孩听他那么说,一下就不扭捏了,脸上迅速满溢着兴奋的神情,将早就藏在身后的本子递给他:“能,能给我签个名吗?”

叶修愣了愣,想到之前周泽楷也是一开口就跟他要签名,不觉有些好笑。

嘴角不自觉的弯起,叶修将签好名字的本子递回,看着对方一脸严肃的用双手恭恭敬敬的接过,然后牢牢的抱在怀中,高兴的原地直蹦,一边跳着一边向他道谢。

笑着目送这位可爱的小队员离开,叶修想着陶轩找他还有事,也不再耽搁,将毛毯收好后便径直向经理办公室走去。

 

陶轩在办公室等了许久,左等右等不见叶修的影子,渐渐的有些不耐烦起来,手指一下一下的敲击着桌面。

外侧的敲门声盖过了指甲撞击桌面的笃笃声,叶修熟门熟路的走进内间,就看见陶轩旁边还站着一个人。

陶轩听见开门声的时候就已经换上了他的那副惯用表情,带着三分假七分真的笑容让人摸不清他在想什么。见叶修已经走到桌前,并把目光停留在桌前站着的那人身上,便开口说道:“这位是刘皓,以后会担任嘉世战队的副队长。”

名叫刘皓的男性在听到副队长这个词的时候眉头一皱,脸上闪过一丝不满,但很快就消散了。

这个小动作没能逃过叶修善于观察的双眼,他小幅度的挑了挑眉,然后朝陶轩的点了点头,表示他知道了,接着将头转向刘皓,抬手打了个招呼:“哟,你好啊副队。”

刘皓瞧他主动来打招呼,迅速换上一副和善样貌,彬彬有礼的回应,丝毫不失规矩,倒是和陶轩颇有几分相似之处。

介绍完人之后也就没了其他事,陶轩说了几句例行客套之后本想就此结束,忽的像是想起什么似得突然变了表情,面色阴郁的直盯叶修:“这个赛季的冠军必须是我们的。”

叶修十分想像从前一样能豪迈的大声说出那句“当然”,然而如今队伍的状况着实让他无力承诺,只好僵硬的笑了笑,回了句“尽量”。

 

回房间的路上他想了很多,新成员加入后打法必然又会发生变化,队伍如今好不容易有些起色,陶轩也不是不知道,在这个时间点空降一个默默无名的选手进来,而且还要担任团队中十分重要的位置,实在不知是好是坏。

叹了口气,叶修打开房门坐回电脑前,看着订票页面发了会呆,点开了QQ的对话窗口。

一叶之秋:小周,抱歉啊,下周我去不了你那了。

对方很快的回了过来。

一枪穿云:那我过来?

一叶之秋:别啊,你的训练应该比我忙多了,不要因为这种小事而浪费自己的宝贵时间啊!

一枪穿云:前辈的指导,更珍贵。

虽然周泽楷说的是大实话,但是叶修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他搓了搓脸,再次将手放在了键盘上。

一叶之秋:那这样吧,你把哪觉得有问题的对战记录告诉我,我去找找录屏完了再来给你讲?或者等之后全明星周末的时候,第一天晚上我给你开个小灶?

一枪穿云:可以……都要吗?

叶修刚拆了一盒牛奶吸着,看见屏幕上的字差点没把嘴里的液体喷出来。脑海里渐渐浮现出周泽楷害羞又期盼的样子,他弯起眼睛,笑眯眯的在键盘上敲下了几个字。

一叶之秋:太贪心可不好啊年轻人!

一枪穿云:前辈也不老。

一叶之秋:不行,只能选一个。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选不出……

叶修崩着笑,又逗了周泽楷好几句,本就没想拒绝对方要求的他在玩够之后,才终于答应了下来。


评论 ( 10 )
热度 ( 82 )

© 喵呜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