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满嘴糖

【周叶】花缘

*仅以此文向 @祈路 太太表白!赞美之情溢于言表,还请太太接受我的爱【你滚

*脑洞来自于太太的这张图,已获得太太授权,希望太太能喜欢。


 

周泽楷家的楼下,新开了一间花店。

花店的老板是一名长相清秀的男性,人很随和,嘴边时常挂着慵懒的笑容,得空了就会和路过的行人打个招呼。

 

留学归来那天,周泽楷被花店前的一排铃兰吸引了视线。

精致的铁艺花架上,一串串纯白的小铃铛随风摇晃着,翠绿而纤细的枝干因无法承受花朵的重量而微微低着头,随着摇晃一下一下的点着,好像在招呼他进去一般。

下意识的推开门,沉重的行李箱发出“嘭”的一声。回头确认门槛无恙后,他松了口气,有些不好意思的四处看了看,却没有发现店主的身影。

“请问……有人吗?”

 

叶修正在里屋整理新到的盆栽,听见门铃身响起,赶紧拍拍身上的土屑走了出去。

门口站着一个十分好看的青年,正有些不知所措的观察着四周,小心翼翼的样子莫名有些可爱。

叶修弯起了嘴角,挂着招牌笑容迎上去:“您好,欢迎光临,请问需要些什么吗?”

 

不擅交际的周泽楷有些局促,支支吾吾的指着门口的花架:“请给我,这个。”

“啊,您是说铃兰吗?”顺着青年修长的手指看过去,叶修将目光定格在花架的某一层上。

在得到对方的肯定后,叶修说了声“请您稍等”,就转身出了门。他在花架前踌躇片刻,然后抱着两盆铃兰回到周泽楷面前:“这两盆长的比较好,您看需要哪一盆?”

周泽楷不懂花,觉得两盆都很好看,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干脆就把两盆都买了,笑着说了声“谢谢”。

被那漂亮的笑容晃了眼,叶修遮掩的清咳一声,微笑着对已经走到门前的客人挥了挥手:“欢迎下次光临。”

 

周泽楷停在门前,回头又笑了笑,然后慢慢的开始把行礼往自己身上挂。

目送客人离开是叶修一直以来的习惯,他微笑的站在原地看着这位漂亮的客人从黑色的大行李箱后面拿出了数个行李袋,一次性全都挎在了手上,又拎出了一个大布包背在背上,又……

“需,需要帮忙吗?”实在看不下去了,他忍不住开口问道。

周泽楷下意识摇头。

“您这样拿,铃兰会被撞坏的。”叶修见青年还想把东西往手上放,急忙阻止了他的下一步动作。

周泽楷皱皱眉,有些为难的看着这两盆生机盎然的小花。

叶修看他已经有些松动,赶紧抛下又一个台阶:“本店是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的。”

虽然还是有些不好意思,但周泽楷实在不想伤了那些可爱的铃铛,他害羞的低下头,小小声的说了句:“麻烦你了。”

 

傍晚的风带着微微的凉意,将走在前面那人的发丝轻轻撩起,叶修抱着两盆铃兰,晃晃悠悠的跟在周泽楷后面,与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倒也乐得清闲。

钥匙串上的铃铛被挂在了口袋外边,随着行走铃铃的作响。叶修看看怀中的花,又看看前面带路的人,突然想起了对方出门时窘迫又倔强的样子,轻轻的笑了起来。

周泽楷听见铃铛声,有些好奇的回过头,就看见叶修抱着铃兰,笑的眯起了眼睛,在夕阳的映衬下,周身仿佛笼着一层光。

心尖被狠狠的敲击了一下,周泽楷顿了顿,偷偷的红了耳朵。

“怎么了……吗?”他轻轻的开口,有些舍不得破坏这梦幻般的画面。

“嗯?啊,没,没什么。”叶修回过神来,眨了眨眼睛,嘴角依旧弯弯的。

 

将花送到周泽楷家门口,叶修掸掸手,正想和这位腼腆又有些可爱的客人道别,却被对方小小声的邀请叫住了身形。

对着无人处狡黠一笑,叶修转身与他略作寒暄后,含蓄的回了句“打扰了”,便安然的跟着主人家进了门,还十分贴心的把门给带上了。

 

屋子是标准的两室两厅,主厅外连着一个十分漂亮的景观阳台。许是露天的关系,阳台上种着的花草并没有因为他长时间的离开而枯萎,反倒呈现一派欣荣之相。

将其中一盆铃兰置于铁艺的玻璃小桌上,周泽楷抱着另一盆犯了难,左看右看找不到合适的摆放地点,愁的他眉头都皱了起来。

出于对植物的热爱,叶修摸着下巴研究完阳台上的所有植物后,找到了一株形状十分奇怪的植物。正想扭头问问对方这是什么,就看见屋子的主人抱着花盆皱着眉,一副十分为难的样子。

将人的目光吸引过来,叶修指着被自己挡住的花架空缺,刚想开口,才现自己竟然连对方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那个,先生。”他有些尴尬的开口,挪开几步将空缺处露了出来:“那盆,可以放这里。”

周泽楷听见先生的称呼愣了愣,随即微笑着走到叶修身边,将铃兰放在花架上,然后指着自己,与他四目相对:“周泽楷。”

叶修觉得自己的脸现在一定红的像那盛开的海棠,还透着光的那种,他努力使自己冷静,扯出一个不差于周泽楷的耀眼微笑,跟着做了自我介绍:“小周你好,我叫叶修,欢迎没事来买花,给你打折哟~”

调侃的语调,又带着一些俏皮,周泽楷眨眨眼睛,把那带着转的尾音吞进肚子里,当做种子给种在了心上。

 

 

在这之后,周泽楷隔三差五的就会去叶修的花店买些花回家,美其名曰改善家中环境。

叶修向来人精,也不戳破他的小心思,只是笑着调侃他,然后欣赏他慢慢羞红的脸颊。

 

叶修的花店因为价格公道服务周全,很快便在周围小区里宣传开来,生意红火的不行。周泽楷看他时常忙的吃不上饭,心疼的要命,终于在某天开口问他,要不要来自己家吃饭。

叶修没想到同是独居男性的对方竟然会料理技能,将信将疑的再次跟他回了家,然后就被周泽楷的厨艺彻底折服,摸着吃饱的肚子主动提出要承包洗碗大任。

周泽楷心思一转,试探的说道让叶修要不干脆搬过来和他一起住,反正自家房子大,空着也是空着,还能省下叶修每月的房租钱。

叶修单手托着下巴,也没给个答案,只嘴角带笑的直直盯着他瞧。

渐渐的周泽楷开始坐立不安,有些难过原来平日都是自己会错了意,才听见对方嘿嘿笑着说了声“好啊。”

 

从此之后,叶修的花店有了固定的关门时间,时间一到,周泽楷便会拎着菜准时出现在门口,微笑着等他锁好门,然后一同回到家中准备晚餐。

时光荏苒。

这天,因为连日的大雨,花店的生意平平,叶修清点完店里的存货,无趣的坐门口等周泽楷下班。

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路口的转角,一路踏着水洼而来,叶修帮正在收伞的周泽楷拍着身上溅到的水珠,告诉他自己在哪哪哪新买了一个小花圃。

装着菜的袋子掉在了地上,发出了清脆的声响,叶修心疼袋子里的鸡蛋,正要问问周泽楷怎么了,就被对方牢牢的抱在了怀里。

以为叶修是要告别的周泽楷不住的蹭着叶修光滑的脸颊,埋在他颈子闷闷的问他是不是自己不够好,为什么突然就要离开。

叶修愣了愣,笑着在他头上乎了一巴掌,跟他说:“想什么呢,我只是想自己种些东西。”

周泽楷放了心,可怜兮兮的看着他,眼里充满了委屈。

叶修揉了揉他的头顶,再把他被自己弄乱的头发整理好,锁上店门,牵起他的手,笑的一脸灿烂。

“走吧,回家。”

*

*

*

小花圃在叶修的巧手下被改造成了一个漂亮的小花房,每到周末周泽楷便会驾车与他一同过来做些打理。

花房里种满了各式各样的植物,有些是要拿去卖的,有些是叶修私藏的珍品。

阳光大片大片的洒了进来,将整个花房都浸没在其中。

叶修立于木质小桌前,按着客人的要求包了一束捧花,抱在手中准备等会带回店里。

 

周泽楷清理完新长出的杂草,便看见叶修正捧着最新一期的植物期刊坐在高脚椅上研究着。

心下柔软,他将手洗净,轻轻的走了过去,捧起对方的脸想要印下一吻,却被一朵玫瑰阻了动作。

“说出花语才能亲哦。”叶修嘴角带笑,眉眼弯弯的举起玫瑰,又在他嘴上碰了碰。

勾起嘴角,周泽楷捉住那双调皮的手,缓缓低下头去,直至触到那两片柔软的唇瓣。

 

“我爱你。”

 

-fin-

评论 ( 13 )
热度 ( 3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呜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