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满嘴糖

【周叶】漫漫 04

前文指路-03


叶修被周泽楷笑的红了耳朵,表面上平静无波一本正经的继续给他分析录像,心里却神游天外不住想着长得好就是不一样。

时间在两人的交流中飞速流过,等叶修感到肚子饿的时候场馆外已经亮起了路灯。周泽楷听见叶修肚子发出的咕噜声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心想前辈好心帮忙复盘,自己竟然还让他饿了肚子。

有些急切的起身,周泽楷拉住了伸着懒腰打算起身去觅食的叶修,在对方疑惑的目光中指了指玻璃窗外明晃晃的饭店招牌,低下头有些羞赧:“前辈,吃饭,一起。”

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叶修向周泽楷借来手机,熟练的按下一串数字,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

嘟嘟声响了好几下才被接起,苏沐橙的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伴随着十分嘈杂的背景音。

在得知苏沐橙正和其他的队员都在一起,并早已吃完饭后,叶修无奈的叹了口气,小声念叨着“没良心啊没良心”的挂了电话,然后摸遍自己的所有口袋,一脸正经的双手搭住了周泽楷的肩膀与他对视:“小周,我,没有钱。”

被叶修一脸正经吓楞的周泽楷反应了挺久,随即快速的摇起头:“我我我我请!”

 

饭店谈不上大,但胜在干净,周叶二人寻了个僻静的角落坐下,一人端着一本菜单选起了菜。

叶修看着那红艳艳的图片突然犯起了馋,H市的食物颇为清淡,平时吃的时候倒也不觉得味寡,如今见着了这些一看就色香味浓的菜品,实在是想吃的慌。

在心里记好菜名,叶修合上菜单,想看看周泽楷选好没有,却发现周泽楷坐的端正,正目光灼灼的望着自己。

有些好笑的用菜单敲了敲桌子,叶修身体前倾,将手臂搁于桌上撑住下巴,微微弯过头问他:“怎么了?选好了吗?”

小幅度的点点头,周泽楷招来了服务员,点了一扎橙汁,复又看向叶修,言下之意十分明确——你来。

叶修有些无语的瞥了他一眼,将自己记着的几个菜名全给报了,想了想又加了一盘常见的蔬菜,等服务员走了才突然想起,自己忘了问小周能不能吃辣了。

 

所幸周泽楷是能吃的。

然而真的等菜上了桌,望着那一盘盘红艳艳的菜肴,周泽楷的心里不禁打起了退堂鼓。犹豫的夹起一块水煮肉片,他看着对面同是江南地区人士但仍大快朵颐的叶修,将信将疑的放进嘴里尝了尝,立刻就被辣的受不了了。

叶修听见周泽楷倒吸气的声音就知道他被辣到了,这家店的菜下辣椒仿佛不要钱似的,成堆成堆往里加。果断的给周泽楷先倒了杯橙汁,叶修把杯子推到他面前,然后站了起来,说:“先喝点这个,我去给你看看有没有牛奶。”

牛奶是最解辣的,叶修到前台问了一下,得到了并没有奶制品的答复,思索后干脆要了几盒椰汁,边拆吸管包装边往回走。

将插好吸管的椰汁放在周泽楷面前,叶修坐回座位,对上了周泽楷感激的目光:“你先试试这个行不行,如果还是觉得辣,我给你到旁边买牛奶去。”

周泽楷吸着偶像亲手给自己开的饮料,觉得世界都美的冒泡泡,哪里还知道辣是个什么东西,他开心的摇摇头,咬着习惯含糊的回答:“不辣惹。”

叶修瞧他的样子好像真的缓过来了,看着桌上三盘堆满辣椒的肉类和一盘已经见底的蔬菜,又帮着周泽楷点了一菜一汤,还特意问清了是不是辣的。

 

一顿饭吃的两个人都很尽兴,只是一个是生理上的,一个是心理上的。

轮回来得早,周泽楷知道回酒店的路怎么走,于是他主动提出带路,和叶修一起慢悠悠的在路上晃着。

冬天的冷风找着缝的往衣服里钻,叶修将衣服连着的帽子戴起,哆哆嗦嗦的拉紧抽绳,缩着脖子在周泽楷身后催促:“小周咱走快点呗,这天太冷了。”

沉浸在喜悦里的周泽楷回过神来,突然觉得真的好冷,他打了个喷嚏,扭头问叶修:“前辈,跑两步?”

一分钟都不想再在这冷风里多呆的叶修点了点头,说着就跑了起来:“走走走走走!”

 

酒店离场馆不远,小跑也不过几分钟的路程,等周叶二人刚踏进酒店大堂的时候,苏沐橙一行人也恰好刚回来不久,正在前台办理入住。

本在和楚云秀谈笑的苏沐橙听见自动门叮咚响的时候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就发现叶修鼻尖和耳朵都红通通的,一看就是冷到了。她有些生气的向叶修走去,将自己的毛绒围巾在他脖子上绕了两圈,还恶意的打了个大蝴蝶结,这才稍微高兴一点。

“你那么大个人了,怎么还不注意保暖,要是感冒了怎么办!”

叶修努力的将自己的口鼻从那一堆毛茸茸里露出来,微仰着下巴说:“哎这不是小周穿的比我还少吗,人小伙子多可怜啊,轮回就这样对王牌的啊?”

他最后一句故意说得大声,成功的引起了在大堂等候周泽楷的轮回经理的注意,叶修嘿嘿笑着朝他招了招手,然后转向周泽楷,拍了拍他的背:“明天记得多穿点哈,围巾就送你啦,晚安小周。”

周泽楷点点头,微笑的回了句“前辈晚安”,然后目送着叶修的身影消失在电梯中,这才朝黑着脸的轮回经理走去。

轮回经理一脸沉重的站在原地,周泽楷被他盯的背后发毛,在离对方三步远的地方停下脚步,支吾的问到:“怎,怎么了吗?”

下一秒就换上了泫然欲泣的表情的轮回经理一个跨步来到周泽楷面前,把他前看后看的瞧了一圈,语气带着凄凉:“小周你没被叶秋怎么样吧!”

周泽楷愣了愣,似乎没太理解经理在说什么,片刻之后摸着围巾笑了起来:“前辈,很好。”

 

回房后周泽楷的胃不出意外的闹了起来,吃饭时菜色虽辣,但耐不住真的好吃,让人忍不住一口又一口的往嘴里放。就着矿泉水服下胃药,他捂着还在闹腾的肚子,将前辈给自己的围巾仔细的叠好,整齐的放进了行李箱中,打算回去找个漂亮的盒子装起来。

哼着小曲,周泽楷洗完了澡,想到刚才吃饭时叶修的那种本能的体贴,心里对他的敬慕又更上一层楼,不禁咧开嘴小声念叨:“前辈真好啊……”

还不知道自己莫名就被发了好人卡的叶修打了个喷嚏,坐在沙发上‘虚心’的接受着来自苏沐橙的谆谆教导,再三保证自己以后一定注意保暖,并双手举过头顶接下苏沐橙新给的围巾,满脸真诚:“沐橙你看时间也不早了,明天还有活动,你再不睡就不漂亮了。”

被噎的一顿,苏沐橙重重的哼了声,将之前塞进叶修箱子里的羽绒服掏了出来,挂在了衣架上,语气不善:“明天降温,穿这个!”

连连点头说好,叶修站起身,摸了摸依旧气呼呼的苏沐橙的头顶,笑的一脸温柔:“放心吧。”


评论 ( 14 )
热度 ( 46 )

© 喵呜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