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满嘴糖

【周叶】以身为报(完)

*仙侠paro,OOC



叶修躺着山间草坪上,出神的望着头顶那漂浮的白云,不知在想些什么。

周泽楷见他不说,便也不问,只默默牵了他的手,与他一同躺着。

没过多久,房门被打开,苏沐橙又恢复了平日里那娇俏可爱的模样。她莲步轻挪,衣袂飘飘,缓缓踱至二人身边,轻声道:“叶修哥,谢谢你。”

叶修不置可否的笑了笑,起身在她肩上拍了拍,叹息道:“我的傻姑娘哟……”

 

苏沐橙闻言柳眉一竖,忽的变出一条小蛇缠绕手上,在叶修面前晃了晃。

叶修年幼时被蛇咬过,平日里遇见都是能避多远就避多远,如今那蛇就在面前,且都快贴到他脸上了,自然是吓得不行,一下窜出老远,哆哆嗦嗦的躲在树后开口道:“沐沐沐沐橙你这是以怨报德快快快把它拿走!”

周泽楷不知叶修怕蛇,只觉稀罕非常,眨眨眼就想把苏沐橙手里的蛇接过来拿去逗他。

“周泽楷你敢碰它以后就休想碰我!”叶修看见他那跃跃欲试的眼神心下一凛,赶紧张口喊道。

周泽瘪瘪嘴,十分可惜的多看了小蛇两眼,决定杵在一旁当摆设。他低下头瞅着自己的鞋尖,余光时不时往树边瞥去,假装没有看见叶修传递给他的求救眼神。

 

苏沐橙又追着叶修玩了一会,心底的苦闷终于彻底散去,她深吸一口气,然后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把蛇往地上一抛,嘴里嘀咕着“不玩了不玩了”,便施施然的走了。

叶修瞧这小姑奶奶终于走了,安心的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然后垂眸笑着摇摇头,再次轻声说了句“傻姑娘。”

过了片刻,他突然恶狠狠的扭过头,几步大跨跃至周泽楷身边,跳上他的背就从后方掐他的脸颊肉,磨着牙说道:“周泽楷你可以啊你。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心那么黑呢,你老实说你以前是不是都是装给我看的。不行不行你还我以前那个可爱的小周来!”

周泽楷双手虚虚摆在叶修身下,防止他摔落,眉眼带笑的任他掐,嘴边漏风的回道:“被里次掉惹。”

叶修顿了顿,感觉心口被软绵绵的捶了一下,突然就理解了最近凡间所说的萌是什么意思,于是改掐为搓:“哈!你还敢卖萌!看我不嫩死你!”

 

周泽楷等他搓够了,托着他的腿往上耸了耸,让他能在自己背上趴更稳一些,开心的背着叶修回了屋。

原本只有几件家具屋子里,陆陆续续被周泽楷添了好多东西,颇有些人间烟火气。他满意的环顾一周,偷偷在叶修的大腿上摸了一把。

叶修吓到炸毛,变成小龙就往被子里钻,只留两个乌溜溜的大眼睛露在外面,警惕的盯着周泽楷的一举一动。他瞧着对方越走越近,脑海里不住浮现话本里那些香艳的画面,不知害怕还是期待的用两只小爪子紧紧抓着被沿,颤抖的开口道:“你你你别乱来我们有话好好说。”

周泽楷觉得自己挺冤枉,他还什么都没做呢叶修怎么就怕成这样。他眨眨眼,满脸委屈的坐在床边,开始装起了可怜。

两人相处已久,叶修理应早该对这招数有了免疫,然而他就是舍不得让对方受委屈。他变回人身,安抚的摸了摸对方的头顶,看着被紧握住的手腕无奈的说道:“你又使坏。”

周泽楷将他拉近自己身侧,一把抱住了他,满足的在他颈窝蹭了蹭。叶修是他一直在追寻的梦,是他的光,他的信仰,如今这世间最美好的人就在自己怀中,如何让他不动容。

他痴迷的看着他,缓缓覆上了那微张的红唇。

 

月上眉梢,室内春意正浓,叶修跪趴在床上,衣衫半解,随着身后那人的律动时不时发出几声惊呼。松散的衣袍遮住了两人相连的部位,被风一吹,露出了沾着浊渍的白嫩大腿。

夜间的山风最是冷冽,感受到心爱之人的微颤,周泽楷皱着眉挥开束着的帘帐,遮住了满床旖旎。

 

 

次日,叶修于朦胧中醒来,迷糊间只觉耳边甚是吵闹,他不堪其扰,痛苦的睁开了双眼,却在看见身旁那人完美的侧颜时忘记了一切。

轻轻的在对方额头落下一吻,他笑着退开,又想再度睡去时,突然发现——

“……小周这是哪?”

他惊恐的望向正抱着自己的周泽楷,彻底清醒了过来。

周泽楷笑着朝他眨眨眼,开口道:“临安城。”

 

人间时值正月,家家户户红笼高挂,远行游子归家团圆,整座城中充满着祥和的氛围。

叶修在回过神之后略带责怪的说了周泽楷几句,在得到乖巧的认错后便也不再纠结,开心的拖着他走街串巷,这里吃吃那里看看,玩的不亦乐乎。

城门边的布告墙上,围观的人密密麻麻,有人新张贴了什么,末了在边上吆喝:“嘉世仙观历经劫难,重现于世,新掌门承先人教导,金丹已成,现广招弟子,弘扬宗门,有资质的您一定不要错过啦。”

叶修本想去凑个热闹,闻言愣了愣,伫立在旁思索半晌,恍然大悟的拍了拍手:“不愧是我教过的孩子。”

 

俗话说说曹操,曹操就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带着些许惊讶:“叶……前辈?”

周泽楷目光不善的盯着突然出现的这人,随时准备出手压制。

叶修握住了他的手,牵到身边偷偷晃着,笑着转身看向来人:“好久不见啦,小邱非。”

邱非眼里闪着兴奋的光芒,恭恭敬敬向他行了一礼,道:“前辈,我定会将嘉世发扬光大,早日登上仙门。”

叶修挺欣慰,伸手向从前一样摸了摸对方的头顶:“加油,我等你。”

邱非目光灼灼,红着脸还想说什么,却看见叶修被他身边那人一把扛起,眨眼间便消失不见了。

 

雷峰塔塔顶,周泽楷将叶修放下,不悦的搂住他的腰。

“哎哎哎干什么呢小醋坛子,那可是我以前的学生。”

“不认识。”

叶修挺无奈的,转身在他脸上盖了个戳以示安抚,将人拉至身旁一同坐下。

路上行人来来往往,忙碌又匆忙的穿梭在大街小巷,叶修漫无目的的看了一会,突然笑了起来。

 

“小周。”他拖着下巴,望向下方波光粼粼的湖面,不等对方回答又继续说了下去:“你这算是带我来回忆过往吗?”

周泽楷张了张嘴,没说话,默默的低下了头。

叶修一看他那样子就知道这人又在多想,轻笑了一声将整个身体的重量都靠了过去,抬头望向天空:“我记得,我以前好像捡到过一个特别漂亮的小姑娘,恩……好像也是过年节边罢?”

周泽楷眼睛亮了亮,小小声说了句:“不是小姑娘。”

叶修斜睨了他一眼,继续说道:“哎呀你是不知道,那小姑娘可漂亮了,若不是后来她被家人接回去,我是一定要把她娶进门当媳妇的。”

“不行,你只能娶我!”周泽楷拧着眉,双手捧着他的脸颊,有些不高兴的说道。

叶修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怎么连自己的醋都吃。”

腮帮子鼓鼓的周泽楷颇为不讲道理:“不管,不听。”

“多大的人了还撒娇,羞不羞啊?”

“不羞,对你就不羞。”

……

清风拂过,平静的湖面略起波澜,叶修勾过一缕周泽楷的发丝缠绕在指尖,束紧又松开:“你说我们像不像白娘子和许仙?早该在一起却硬是让人夺了机会。”

周泽楷摇摇头,将他手里的发丝抽出,换上自己的手:“我们,拥有彼此。”

十指交缠,冬日的暖阳将两人交叠的身影镀上了光,牵出一道不分你我的影子,仿佛在和这世间诉说最甜蜜的故事。


-完-

*还有一个讲述他们以前故事的番外

评论 ( 3 )
热度 ( 1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呜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