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满嘴糖

【周叶】以身为报(一)

*仙君周x青龙叶,放飞自我,OOC



这日,叶修闲来无事,正盘在山顶拨云玩,忽见远方亮起一片紫色劫雷,想也没想就把自家法宝丢了过去。

第二日,仙界传来召符,特请所有仙君仙子前去参加轮回阁新任门主的接替仪式。

 

>>>>>>>>>>>>>>>>>>>>>>>>>>>>>>>>>>>>>>>>>>>>>> 

 

叶修驭着千机伞来到轮回阁时仪式已经结束了。

一杆长枪忽然向他飞来,单手握矛打了个转,叶修乐了:“哎呀小宝贝原来你在这。”

却邪扭了扭枪身,往叶修身上蹭了蹭,突然一把将千机伞挑飞,挑衅似的甩了甩红缨。

千机伞在空中转了个圈,断成两截变为小刀形态,作势就要往却邪扎去。

叶修笑眯眯的看了一会,觉得脖子有点酸,就干脆找了块石头坐了下来。

 

周泽楷追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一名青衣仙君面带笑容的仰着头,空中时不时传来兵器相撞的声音。

叶修注意到来人,拍了拍手,却邪和千机伞立刻停止玩闹,乖乖回到叶修的乾坤袋中。

周泽楷看清两件法宝中有那突然消失的长枪,赶紧朝对方行了个大礼:“前几日多谢仙君搭救,大恩无以为报。”

叶修想起近日看的人间话本,下意识脱口而出:“唯有以身相许?”

周泽楷愣了愣,有些震惊的看向那人,却在看清对方容貌后,立刻认真的开口道:“好。”

 

叶修逃跑了。

周泽楷觉得自己有些委屈,闷闷不乐的蹲在门口想办法。

目睹全程的苏仙子大眼睛滴溜一转,笑嘻嘻的走到他面前,非常爽快的把叶修卖了个干净。

 

周泽楷找到了苏沐橙说的那座山。

峰顶入云,灵气充沛,是个修炼的好地方。

他有些忐忑的御剑而上,在云端看见了一条正在小憩的青龙。

周泽楷没忍住摸了摸青龙光滑的鳞片。

叶修被这突然的动作吓得睁开眼睛,只见新任轮回阁主腼腆的朝他一笑,脸红着叫了一声:“叶修前辈。”

 

 

轮回阁江副门主最近很头疼。

自接替大典过后,自家门主便常常行踪不明,术法难寻。

每次问起皆避而不谈,只只闷头处理仙门事务。

作为阁中小棉袄一般存在,江副门主觉得自己的地位岌岌可危。

 

叶修最近也很头疼。

那日不过一句玩笑话,这呆子不知为何竟当了真。

偏偏这人生的极为好看,被自己一赶便会露出凄楚神情,令他饱受良心折磨。

低叹一口气,叶修盯着被推倒自己面前的宝石,无奈的说道:“小周,这是西方龙才喜欢的东西。我们这儿是东方。”

周泽楷眨眨眼,歪着头又将宝石往前推了推。

 

 

叶修花了小半月终于给周泽楷说明白那就是个误会。

周泽楷低头思索了一阵,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后将带来的仙果再次递给叶修。

 

叶修欲哭无泪的趴在云上,对着给他送新话本来的苏沐橙诉苦。

苏沐橙笑嘻嘻:“要不你下界躲躲?”

叶修苦哈哈:“别啊我的小姑奶奶,作为一条有梦想的龙,我只想安稳的趴在云上过一辈子。”

苏沐橙眼角一抽,揪着青龙头顶的须须就是一拔。

 

周泽楷来找叶修的时候就看见一条巨大的青龙正用两条短短的前爪捂着脑袋在那哼哼。

好……好可爱……

捂住嘴颤了会,周泽楷清咳一声,成功的阻止了想要再次下手的苏仙子。

苏沐橙瞧见来人,心念一动,开心的走到周泽楷身边和他嘀嘀咕咕嘀嘀咕咕。

叶修看着周泽楷脸上的表情时而惊讶,时而疑惑,时而高兴,心里有种不详的预感。

 

两人嘀咕完了,一起双眼放光的对着叶修笑嘻嘻。

周泽楷笑的比较含蓄,他搓着衣摆害羞道:“前,前辈。要,要不要,一同,去凡间,游览……?”

叶修最受不住他这个样子,下意识的就道了声“好”。

苏沐橙“嘿嘿”一笑,在心里给周泽楷比了个大拇指,一脚把叶修踢了下了云端。

 

叶修惊觉中计已然无用,只好变做人形,和周泽楷一同落在某城城郊。

四下无人,叶修愤愤的揪着对方的脸,指责他怎么可以和苏沐橙同流合污。

周泽楷摇摇头,艰难的开口道:“没有,同流合污,是为了,让,前辈高兴。”

叶修看他瘪着嘴说话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有点心疼的帮他揉了揉被掐红的脸颊。

 

两人一前一后的往城门走去。

周泽楷盯着前面看了一会,小心的握住了叶修的衣角。

叶修感受到拉扯,也不点破,只觉得心情莫名好了起来,笑眯眯的继续往前走。

 

突然,叶修面前凭空出现了一个口袋。

周泽楷警惕的将叶修拉向自己身后,伸手就要去抓。

口袋灵巧的躲过,晃晃悠悠的再次飘到叶修面前。

叶修不解,握住口袋打开一看——满满一大袋金元宝。

和周泽楷交换了个眼神,确定两人都不知晓这口袋的来历,叶修作势就要将口袋丢掉。

口袋像是知晓他要做什么,将自己的抽绳在叶修手上缠了一圈又一圈。

叶修无奈,只好将口袋放入袖中,先带着上路再说。

 

入了城,叶修有些错愕。

这是一座信奉龙神的城。

城内大大小小的石像都是盘龙不说,供奉龙神的庙宇也是多的出奇。

两人随意挑了座庙宇入内,只见蒲团上跪着一人,口中念念有词:“求龙神保佑我家和谐安康风调雨顺,求龙神保佑我家和谐安康风调雨顺。”

然后虔诚的拜了三拜后将一大锭元宝投入了功德箱内。

 

口袋发出“叮铃”一声,又重了些许。

叶修摸着袖中的口袋,总算明白这一大袋钱到底是如何来的了。

她嘴角直抽,神情复杂的对着周泽楷说:“这些凡人难道不知道真龙什么都不管的吗……”

 

又听片刻,叶修发现来庙里的人大多都在祈福风雨,有点忧伤的叹了口气。

寻了个无人之地,他将雷公电母风婆婆等掌管风雨的仙人唤来,想把钱给他们。

来的几人正一头雾水不知上古神龙所唤何事,就看见那神龙举着一个钱袋子伸到自己面前。

原来如此!

忙不迭的将身上的钱财丢入袋中,几人乖巧的眨着眼睛朝叶修看:“上仙,这些够吗?”

 

周泽楷没忍住“噗”出了声。

叶修瞪了他一眼,磨着牙给几人说了前因后果,让他们把钱拿走。

几人听完,连连回答“不敢当不敢当”,然后逃也似的飞走了。

 

等人一走,周泽楷再也撑不住了,扶着柱子笑的浑身直颤。

叶修气鼓鼓的搓着他好看的脸,觉得自己挺委屈。

“他们跑什么!我又不是老韩……我长的很凶吗?”

“没有,前辈好看。”周泽楷止住笑,表情特别认真。

想了想又补了句:“前辈最好看。”

 

叶修觉得自己活那么久以来脸红次数都没有这个把月来得多。

又搓了一会周泽楷的脸,叶修还是有些愤愤。

钱袋又晃晃悠悠的飘了起来,在他身边打着转,鼓囊囊内里跟着移动传出元宝摩擦的声音。

叶修的目光跟着钱袋打了几个圈,然后一把抓住咬了上去。

磨了会牙,叶修觉得解气了,从口袋里拿出几个大元宝,放进了周泽楷手中。

“给,零花钱。”

 

周泽楷没飞升之前到底也是个凡人,虽然沉迷修炼,但在凡间还是要比叶修通透的多。

将元宝拿去钱庄兑了些碎银,又问了掌柜此地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就牵着叶修的手往外走。

叶修懒散惯了,见他安排妥当也乐的清闲,开心的跟在周泽楷后头,丝毫没有思考这大庭广众之下两人双手相牵暗含何意。

 

穿过拥挤的人群,周泽楷带着叶修来到一家酒楼门前。

酒楼里飘出了好闻的香味,叶修舔舔嘴,迫不及待的往里跑去。

话本和尘世镜里看见的东西到底不及五官实感,叶修双眼亮晶晶的盯着眼前的菜,突然有些不想回天界了。

 

吃饱喝足,叶修揉着有些鼓起的小肚子,叼着牙签坐在椅子上消食。

边上的食客换了几拨,谈论的无非都是些家长里短之事,琐碎又乏味,但叶修听的很开心。

仙界千万年如一日,讲究的是一个淡薄随性,哪比得过凡间这般真实有趣。

鲜活的故事总要有人来演,他躲在云上看了那么久,如今才算明白什么是真的多姿多彩。

 

感叹了一番,叶修笑着摇摇头,招呼周泽楷起身去之前商量好的地方转转。

这两日正是这个城内一年一度的祭神大典,街上熙熙攘攘的好不热闹。

两人溜溜达达的到了集市,叶修左看看右摸摸,觉得一切都是那么新奇,脸上的笑容止都止不住。

周泽楷看的入迷,连眨眼都舍不得眨,只想把这样的叶修印在心里。


评论 ( 14 )
热度 ( 24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呜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