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满嘴糖

【周叶】我们的本子好看吗 完

*OOC,傻白甜,大纲向



25.

两人就这样你侬我侬的过了一星期,叶修合计着是时候回家了。周泽楷心疼叶修以前的经历,心里早就打好了主意,巴着电脑执意要帮他买票,叶修拗不过,只好由着他去。当晚,食髓知味的两人免不了又是一顿胡闹。确定叶修睡着后,周泽楷悄悄的摸到电脑前,点了几下鼠标,又打开叶修的行李箱,往里塞了点东西,这才上床抱着叶修彻底睡过去。

第二天两人醒的有些迟,随手吃了点东西果腹,便赶紧打车去了机场,出发前叶修不解,问周泽楷为什么不自己开车,周泽楷抿着嘴,说车坏了,然后就不理他了。叶修有点愁,小周怎么就突然不高兴了?

 

到了机场,周泽楷依旧什么话都不说,闷着头拉着叶修的手走在他后面。叶修无奈,以为周泽楷是舍不得他走,好言好语的哄了半天,就看见周泽楷又掏出了一张机票,在他面前甩了甩,一脸得意的看着他。

叶修挑挑眉,忍不住就去揪周泽楷的脸颊肉。“小周你学坏了啊,刚还摆脸色给我看呢?这演技都能去拿奥斯卡了。”

周泽楷不说话,任他揪,兀自笑的开心。

 

 

26.

下了飞机,出租车停停开开,好不容易才到地方。让师傅停在胡同口,叶修牵着周泽楷的手溜溜达达往里走。胡同里七弯八拐的,绕来又绕去,叶修看着两旁几乎没变的院墙,不禁有些感叹。

青石砖墙,朱漆大门,漂亮的琉璃瓦层层叠叠,一切都是记忆里的模样。插进钥匙转了转,叶修看了一眼周泽楷,在得到一个充满鼓励的回望后,他缓缓推开门,朝里叫了一声:“爸,妈。”

 

叶父和叶母一起出来了。十多年未见到底还是记挂自家孩子的。叶父打量了一圈叶修,确定这个当年差点把自己气的半死的大儿子如今健康无恙后,便朝他“哼”了一声,扭过头去不说话。等被叶母掐到肉疼,这才不情不愿的说了句:“回来啦。”

叶修瞧着自己父亲这个陌生的样子,没忍住“噗”的笑出了声,走过去给了自家父亲一个拥抱。叶父顿了顿,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回手也给了叶修一个拥抱。叶母站在一旁笑的很欣慰,拉起两人的手放在自己手里,说:“这才像一家人嘛。”

叶修望着父母略微有些斑白的两鬓,心里难免还是有些自责的。周泽楷悄悄握住他另一只手,在他掌心捏了捏。叶修看向他,刚想介绍,就被周泽楷抢了先。

“叔叔阿姨好,我是你们儿子的男朋友。”

 

在同性婚姻早就合法化的今天,拥有同性恋人早就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

叶父叶母在略微的愣神之后立刻反应了过来,招呼着两人进了屋。

叶母是个颜控,周泽楷又乖,看的她喜欢的不得了,分分钟就抛弃了叶修拉着周泽楷坐到一旁说悄悄话。叶父发现掩护自己的人跑了,只好装出一脸严肃的样子盯着叶修瞧,叶修被看的越来越心虚,砸吧砸吧嘴,起身去厨房切了个西瓜。

端着瓜放到茶几上,叶修打开了电视机,里面正好在放周泽楷和叶修的最终决赛。叶修怕父亲看见不高兴,刚想换台,就被叶父叫住了。两人就这样盯着电视看了一会,叶父突然起身拍了拍周泽楷的肩,朝他竖了个大拇指。

叶修吃着瓜,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回来。



27.

叶父接到一个电话,拎着莫名其妙的两人就带去了世邀赛集训中心。

 

叶修想着路上父亲对自己说的那句“为国争光”,有点好笑的打开会议室的门,十分敷衍的朝众人打了个招呼。

然后他就被众人围攻了。

周泽楷在一旁看的有趣,没有去帮他。

 

世邀赛期间,周叶二人无意隐瞒相互关系,苏沐橙知晓后更是不遗余力的添油加醋,很快整个赛事组都知道了他两有多么的恩爱周泽楷有多么的痴情以及叶修有多么的不要脸。

 

 

28.

回国后,叶修正式住进了周泽楷的家中,成了这间房子的第二个主人。

 

冯主席到底还是心疼这个他一路看着长大的孩子,给叶修在联盟分局里安了个闲职。

 

叶修依然时不时的会回一趟兴欣,给还未成熟的队员们做指导。

周泽楷看他辛苦,练了个小号,私下给兴欣的众人做陪练。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两人依旧像刚恋爱时一样甜蜜。

他们不曾有过争吵,有分歧的时候也只会心平气和的坐在一起互相诉说观点判断谁的更有道理。

哦对,周泽楷对着叶修已经能十分流畅的说话了呢。

 

第二届世邀赛前夕,周泽楷将叶修带去见了自己父母。

周母将他叫进房间,在他手里塞了一对漂亮的古玉戒指。

 

他们再一次携手将冠军奖杯捧在了手里。

在全世界观众的见证下,周泽楷单膝下跪,执起叶修的手,将戒指套在了叶修的无名指上。严丝合缝。

叶修将他拉了起来,送上了自己的嘴唇。

有水珠从叶修脸上滑进了周泽楷的嘴里。

咸咸的,带着幸福。

 

周泽楷选择了和叶修同一年龄退役,被叶修笑着说“幼稚”。

 

叶父叶母早两年心疼叶修两个城市来回跑,秋总大手一挥就在H市的黄金地段给自家哥哥买了间房。

叶修和周泽楷一起把房钱还给了叶秋,叶秋死活不肯要,然而叶修有的是办法对付自己的笨蛋弟弟。

 

周泽楷退役后,两人觉得H市更适合养老,就直接搬了过去。

房子的楼层挺高,从阳台望出去能看见一大片西湖山水。在夕阳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煞是好看。

 

第二年,两人在家附近开了间网吧。

闻讯而来的陈果嫌弃他们了好久。

 

荣耀在同年开放了90级。

赛场上熟悉的身影们也渐渐的消失不见。

 

大家依然时不时聚在一起。

谈谈新生活,新工作,新经历。

以及他们最喜欢的,荣耀。

 

 

29.

周泽楷在阳台的摇椅上晃晃荡荡的看着书。

叶修啃着苹果走了过来。

他将书拿起来看了一眼,又面无表情的放回周泽楷手里,然后坐上另一个摇椅跟着一起晃晃荡荡。

冬日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两人身上。

叶修双手枕在脑后,半眯着眼,微微侧身将脚踩在周泽楷的腿上碾了碾,问:“小周,这次的新本子好看吗。”

周泽楷合上书,握住腿上不安分的脚挠了挠,看着脚的主人因为怕痒而弯起来的眼睛,告诉了叶修一个已经听了无数遍的答案。

“只要是为我们而写的,都好看。”


-end-


评论 ( 23 )
热度 ( 2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呜呜 | Powered by LOFTER